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带队来院开展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2:35 作者:刘凯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带领纪检监察干部来院开展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学《条例》、明纪律、强作风、促发展,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敏主持,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宜宾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前,夏玉峰一行在研究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实地查看了研究院基础建设,重点了解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推进情况,并同在院研究生亲切交流。学习会上,案件审理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朱明强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宜宾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陈金凤作学习交流发言,并重点汇报了宜宾研究院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和举措。

  听取汇报后,夏玉峰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建与事业的融合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管总、管根本的。研究院是市校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的重要部署,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用研究院高质量的输出赋能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研究院要在担当作为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坚持中长期规划与近期规划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学校学科、专家团队优势,抓住宜宾市发展良好契机,力争输出更多高质量成果,确保研究院立得住、立得稳、立得强。三是要厚植廉洁奉公,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研究院管理团队要继续厚植以院为家的情怀,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学习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学校发展上忠实履职尽责。

  3月23日,夏玉峰一行在研究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分别前往赵一曼纪念馆、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烽火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撰稿:刘凯    复审:吴靖       终审:学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