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宜宾西南大学研究院承办的宜宾市“国培计划”小学市级名校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13 10:27:44 作者:张红叶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由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宜宾西南大学研究院承办的“宜宾市2023年“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市级统筹实施项目——C14市级名校(园)长深度研修(小学市级名校长)培训班”顺利开班。宜宾西南大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陈金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宜宾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田贵荣作首场专题讲座,全市50名小学骨干校长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陈金凤同志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宜宾研究院“研培一体”的办学理念和优势资源。他从项目筹备、实施阶段、专家团队、考核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希望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沉心静气,扎实学习,切实提高校长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随后,田贵荣同志围绕市委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五育并举”为切入点,聚焦教育现状,学校管理等内容作了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鼓励参训学员要“跳出教育看教育”,大胆实践,不断丰富知识架构,拓展实践创新,提升管理能力,为服务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推动宜宾小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据悉,该培训班历时20天,培训时间长、任务重,涵盖国家级名校长示范、重庆名校访学、理论学习、小组研讨、合作研究、总结反思等内容。由宜宾西南大学研究院院长陈金凤担任班主任,组织骨干力量,调度培训工作,确保培训过程各环节有序开展,保障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撰稿人:张红叶    复审:孔令湫    终审:陈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