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第二期“纯萃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8 14:40:46 作者:韦晓婷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科研氛围,增进不同学科学生之间的科研思维碰撞,2023年5月23日,研究院组织带领同学们来到位于宜宾市长宁县境内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保护基地,开展第二期“纯萃学术沙龙”活动。西南大学水产学院教授叶华、四川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周波受邀参会。

长江上游珍稀鱼类种业产业园是四川省政府为保护和发展长江上游珍稀鱼类而建立的一个集科研、生产、展示和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周所长为大家介绍了产业园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未来规划。叶华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长江鲟的繁殖培育过程,以及长江上游珍稀鱼类的生态环境和保护情况。

接下来,水产学院的赵绳富、高胡君同学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的给大家科普了基地驯养及人工繁育鱼类方式,分享了他们在基地的科研学习情况。叶华教授鼓励同学们多走进实践基地,把文章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周所长表示非常希望各位研究生能产研结合,增强学科交叉思维,成为复合型人才。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强化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理念。同学们围绕长江上游珍稀鱼类资源的保护和发展情况各抒己见,在提问中深入思考,真正做到有广度、有深度的交流,达到了碰撞思想、相互学习的目的。



                                                                                 供稿(图片):韦晓婷; 编辑:刘凯;  审核:陈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