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宜宾研究院前往校内单位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4:50 作者:刘凯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22日,围绕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宜宾研究院院长何林带队前往校内机关单位和科研机构深入调研学习,探讨合作共建模式。

20日上午,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秦松、研究生院院长邱江以及相关领导就宜宾研究院专项研究生招生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问题导向的实践育人工作体系构建、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创新创业方式探索以及紧扣新时代卓越研究生培养目标做出研究院特色亮点等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上图:前往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交流学习)

21-22日,研究院分别前往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家蚕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学院“川渝共建特色食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调研,深入探讨交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在研究院设立分支机构合作事项。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常勇,家蚕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代方银,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院长张宇昊以及相关实验室(中心)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表示,柑桔、蚕桑、食品在宜宾市均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宜宾研究院作为学校重点打造的成渝合作示范项目,在研究院设立分支机构是延伸学校科研平台、更好对接产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学科建设的有益尝试。与会方围绕科研平台分支机构的建设目标、运行方式、保障机制等交换了意见建议。下一步,将深入论证和实质推进共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分支机构相关事宜。

(上图:与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座谈)

(上图:与家蚕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座谈)

(上图:与食品科学学院交流座谈)

期间,研究院还前往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徐茂文教授团队实验室参观学习,了解团队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研究进展,力争通过项目牵引为宜宾建设“动力电池之都”贡献力量。

(上图:前往材料与能源学院徐茂文教授团队实验室参观学习)